中华文化闪耀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 华人华侨方队成焦点

发表于2017-08-03 16:16:30


华人方队大合影

当地时间7月16日,连日阴雨绵绵的爱丁堡初晴乍现,卡尔顿山下政府广场上人头攒动,参加一年一度的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巡游表演的华人方队在此整装待发。

来自爱丁堡、格拉斯哥、阿伯丁的多个华侨华人团体和北京的学生代表团参与了此次华侨华人方队的游行。今年表演的节目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动感十足,是近来年表演最精彩的一次。英国赫瑞瓦特大学苏格兰商务与交流孔子学院教师刘珺、志愿者教师杨佼佼、吴可心参与了此次的汉服方队表演。

出发前,潘新春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动员讲话。他表示,爱丁堡艺术节巡游表演是艺术节的一场重头戏,每年吸引着数以万计的世界各地观众前来观看。多年来,苏格兰华人表演队以强大的阵容、独特的文化、精彩的表演,在历届嘉年华活动中表现抢眼,独领风骚。驻爱丁堡总领馆总领事潘新春道:“大家热情高涨,参加人数创造了历史记录。相信在大家的努力下,表演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表演队伍出发,开始巡游展示,至苏格兰国家美术馆广场时进行分队文艺表演,与来自36个国家千余人的表演队汇合后,沿王子街主干道巡游表演。今年华人方队由舞龙舞狮、腰鼓、汉服、秧歌、武术、京剧、苗族歌舞、民乐共8支队伍组成,560余人的队伍声势浩大,色彩斑斓,行进中时而鼓乐齐鸣、载歌载舞,时而温文尔雅、意境悠长,悠久灿烂的中华文明跃然眼前,引得沿街数万名观众不时鼓掌喝彩。

为增加嘉年华热烈气氛,主办方特意邀请北京丰台区、北京十二中代表团和北京金帆艺术团等表演艺术团在王子花园进行了加场表演。现场观众对他们的表演赞不绝口,被博大精深和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所倾倒。

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活动标志着一年一度的爱丁堡夏季艺术节拉开序幕。爱丁堡夏季艺术节在世界范围内享有盛誉,在接下来的几周内,游客们将欣赏到爱丁堡国际艺术节、爱丁堡国际军乐节以及爱丁堡少数民族艺术节等丰富多彩、各具国家和民族特色的演出。

供稿:杨佼佼、吴可心

1 2 3 4 5

  • 中华文化闪耀爱丁堡艺术节嘉年华 华人华侨方队成焦点

  • 美国堪萨斯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和美国:透过镜头看文化差异” 主题摄影比赛

  • 乔治梅森大学孔院文化系列手工活动落下帷幕

  • 六国选手齐聚第三届立陶宛武术公开赛

  • 华盛顿州孔子学院与其下设孔子课堂集体迎新春

  • 白俄罗斯孔子课堂武术大赛迎新春

  • 特洛伊大学孔子学院促成兵马俑复制品落户阿拉巴马州

  •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卡拉OK活动花絮

  • 佛得角大学孔子学院欢歌“孔子学院日”

  • 熊猫花车“走红”秘鲁狂欢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