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好声音”:
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中文歌曲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 中国日报网     [发表时间] 2018-07-31 10:56:15 
 

肯尼亚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第二届“肯尼亚好声音”中文歌曲大赛决赛27日在肯雅塔大学成功举办,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王学政参赞出席祝贺并致辞。


参赛选手琼·纳托在演唱《花木兰》。

本次比赛由肯雅塔大学孔子学院主办,16名入围决赛的大学生经过精彩激烈的比拼排定名次。《同桌的你》、《夏洛特烦恼》、《当你老了》、《那些花儿》、《至少还有你》……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中文歌曲,带给现场嘉宾评委和观众们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选手们的高超演唱技能,以及对中文歌词的熟练掌握能力和清晰发音,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参赛选手托尼·穆讷讷在演唱《同桌的你》。

最终,尼亚姆布拉·吉赛加凭借一曲唱功极具专业水准的《我和我的祖国》,拔得头筹,除了获得荣誉证书,还赢得了15000肯尼亚先令(约合人民币1000元)的现金奖励。


尼亚姆布拉·吉赛加(中)和舞伴们的精彩表演征服了现场观众和评委。

杰瑟罗·姆芭提雅和伯纳德特·穆黑雅获得第二名及12000肯尼亚先令奖金。荣获三等奖证书及10000肯尼亚先令奖励的是伊丽莎白·欧瓦诺、托尼·穆讷讷和辛瑟雅·恩乔基。此外,贾斯汀·慕斯优卡和阿丽娜莲·西科基分别荣获最具潜力歌手奖和最佳舞台表现奖,两人的奖金各为8000肯尼亚先令。


王学政参赞为一等奖获得者尼亚姆布拉·吉赛加颁奖。

王学政参赞在致辞中指出,音乐是全人类的共同语言,是促进中肯两国人民友谊和相互了解的桥梁。近年来,随着两国关系的健康、快速发展,人文交流越来越密切。尤其是两国高层领导人的频繁互访,使得中肯关系站上了一个新的发展台阶,未来两国合作将有更多“黄金机遇”。


参赛选手与嘉宾评委及工作人员合影。

王学政参赞称赞参赛选手为中肯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他感谢肯雅塔大学及该校孔子学院为中肯人文交流所作贡献。

(中国日报内罗毕7月28日电 记者/摄影 柳洪杰)

新闻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