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新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

    [来源] 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7 11:01:31 
 

自6月4日起,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为新任汉语教师志愿者举办系列培训,并结合实践进行训练,收效显著。

为使新任志愿者教师能更快更好地熟悉情况,全面掌握孔院的日常工作,孔院教师每周为他们进行一次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在泰安全培训、财务培训、汉语水平考试考务培训、汉语教学培训、新闻与摄影培训、文化活动策划与组织培训等,期间孔院还邀请书法家羿耿庵对志愿者教师进行了书法技巧的指导。


新任志愿者教师参观孔院


在泰安全知识培训

在培训之余,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秉持“边干边训”的培养原则,在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泰国空军指挥与参谋学院、苏克萨那利女子中学等学校多次举办大型文化活动,并召开了中泰书法家交流座谈会和汉语考试考务交流大会。新任志愿者教师全员参与,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活动中进行了学习和锻炼。


新任志愿者教师参加实践活动

在汉语教学方面,孔院汉语教师宋春芝着重介绍了泰国学生个性活泼、动手能力强的特点,叮嘱新任志愿者教师要注意营造活跃有趣、寓教于乐的课堂氛围,并强调要将中国文化融入到汉语教学中,使学生不仅学习汉语的听、说、读、写,还能从中真正地了解中国文化。

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经过11年的发展,在泰国分布有6个教学点、29个汉语水平考试分考点、3个工作基地和1个校友会。面对工作任务不断增多,工作面不断扩展而工作人员数量偏少的情况,汉语教师志愿者正在逐渐成长为孔院的中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