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教师志愿者欢迎仪式

    [来源]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6 16:22:06 
 

7月8日,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作为沙墩碧曼(Satun Phimanphittayasan)汉语中心的合作方,举办了泰南沙墩府(Satun)与宋卡府(Songkhla)基教委新任汉语教师志愿者欢迎仪式暨中泰教师交流会,来自沙墩府与宋卡府13所学校的新任汉语教师志愿者和泰方教师约50人参加活动。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公派汉语教师肖东主持了本次活动。

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为此次活动做了详细周密的策划和筹备工作,并为与会的中泰教师准备了纪念礼物。


新任汉语教师志愿者领取礼物

仪式上,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朱晓媚首先对远道而来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问候了新任教师志愿者们在泰国的生活和工作情况,并对沙墩碧曼汉语中心一直以来的支持和信任表示感谢。此外,朱晓媚对新任汉语教师志愿者进行了简单培训,她将孔院常规培训内容进行整合讲述,内容涉及从礼仪到教学的各个方面。


朱晓媚带领教师志愿者参观孔院

沙墩碧曼汉语中心教师安尼克(Anek Hiransathit)和黄秋月(Boonsri Mukdarasmee)分别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新任志愿者们的关怀,并对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为本次会议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安尼克希望各位志愿者能够做好本职工作,多与管理教师沟通,并表示汉语中心将为孔院教师今后的生活和教学提供帮助。

此外,孔院教师志愿者还在活动中演唱了歌曲《甜蜜蜜》(Cherie)。


合影

交流会上,宋卡王子大学孔子学院与沙墩碧曼汉语中心的代表们讨论了开展本年度“汉语桥”中文比赛、中学生汉语文化大赛以及中文才艺大赛等活动的安排。

供稿:周越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