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松德孔子学院召开汉语考试分考点考务交流研讨会

    [来源] 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4 13:15:45 
 

6月29日,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召开汉语考试分考点考务交流研讨会。来自15家分考点的27位负责教师参加本次研讨会。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曼松德孔子学院近几年汉语考试工作的发展情况,同时了解下辖各分考点在汉语考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做好汉语考试服务工作。曼松德大学副校长威龙(Wirot Watananimitgul)、曼松德大学国际交流处处长兼曼松德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苏迪蓬(Sutipporn Chotratanasak)、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吴艳茹出席。

开幕式上,威龙在致辞中对各分考点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吴艳茹总结了近几年的汉语考试工作,介绍了汉语水平考试的整体情况及曼松德孔子学院HSK的详细情况,提出目前汉语考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期望曼松德孔子学院与各分考点在未来汉语考试中携手合作,再接再厉。


威龙致欢迎辞


吴艳茹做HSK考试工作总结

随后,嘉宾为各分考点颁发优秀分考点证书,并赠送考试相关书籍。


嘉宾为各分考点颁发优秀分考点证书

在分考点考务交流讨论环节,教师们分为两组,探讨汉语考试问题,分享考务管理经验,各抒己见,讨论热烈。


老师们热烈讨论

在答疑环节,负责教师们积极提问,“如何让学生积极参加考试?”“如何让家长接受汉语考试?”“汉语考试有没有优惠政策?”通过讨论,教师们了解了各分考点的考试计划以及在汉语考试工作中的困难,同时,各负责教师的疑惑也得到解答。两组分别派代表对各自的讨论交流作出总结。


小组代表对讨论交流作出总结


各分考点老师参观曼松德孔子学院


全体参会人员合影

曼松德孔子学院现设有29家汉语考试分考点,HSK考试人数逐年增多。与此同时,汉语水平考试网考的加入,不仅方便了考生,而且满足了不同汉语学习者的考试需求。吴艳茹表示,非常欢迎各分考点教师前来交流。曼松德孔子学院将继续保持考务工作的优良传统,做好汉语考试服务工作,用高质量的考务工作助力汉语水平考试,助力泰国汉语教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