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英国中东部地区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会

    [来源] 英国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4 15:05:44 
 

当地时间7月8日,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举办英国本土教师培训会。本次培训旨在获取多元化的教育途径,了解教学新动态,全面提升英国中东部地区本土汉语教师的综合素养,打造优秀的师资队伍。来自诺丁汉大学教育学院、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诺丁汉中文学校的师生和英国中东部地区本土汉语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开幕式上,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杰森·菲利(Jason Feehily)致辞。培训中,经验丰富的英国本土教师海伦·菲利(Helen Feehily)生动地展示了英国中小学课堂管理技巧,根据课堂中可能出现的各种状况,一一提出解决方案,令在场教师受益匪浅。诺丁汉大学教育学院博士阮晶晶结合自身在龙伊顿中学近四年的教学实践经验,介绍了英国中小学汉语教学的基本情况,包括学生学习状况、使用教材、英国普通中学考试(GCSE)、网上资源等实用信息,为其他在中学任教的教师进行教学安排提供了便利。


杰森·菲利致辞

下午,来自诺丁汉大学教育学院、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诺丁汉中文学校的教师围绕课堂管理及考试、课堂活动、汉字教学、文化教学及现代网络工具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孔院教师张震发表了题为《GCSE新旧大纲的对比》的演讲,吴昊围绕《初级阶段汉字学习意识的培养》这一主题分享了观点,陈茜做了题为《中小学汉语课堂活动的资源分享》的发言。他们在评比中分别获得前三名。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楠和诺丁汉中文学校教授孙雪中为获奖者颁奖并致辞。


讨论环节


颁奖仪式

此次培训为来自诺丁汉地区的汉语教师搭建了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使教师们在教学实践和教育观念等方面得到了提升,解答了他们在以往教学中的困惑,并为之后的课堂教学打下了更加坚实的基础。诺丁汉大学孔子学院表示,今后将会不断改革创新教师培训形式,丰富和细化培训内容,让培训成为汉语教师教学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真正成为高效课堂建设的有力推手。

供稿:吴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