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副司长翟东升一行
到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视察指导工作

    [来源] 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25 11:03:21 
 

7月21日,国家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副司长翟东升到泰国海上丝路孔子学院视察指导工作。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政治处主任盖堂陪同。

翟东升一行5人参观孔院办公环境和活动场地,观看《促进“一带一路”与泰国4.0战略对接项目》专题展览,查看孔院参与泰国高铁项目、泰国东部经济走廊EEC建设项目的专访资料,欣赏泰国学生的中国茶艺表演。此外,翟东升一行还驻足观摩了孔院教师为“泰国职教委官员教师汉语培训项目”的授课情况。


观看《促进“一带一路”与泰国4.0战略对接项目专题展览》


孔院学员展示中国茶艺

随后,翟东升听取孔院中方代院长王尚雪的工作汇报并与孔院教师进行座谈。王尚雪在汇报中详细介绍了孔院主动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以交流搭建平台、以联络推动合作、以语言构筑环境、以培训提高技能、以文化促进了解的工作情况。


王尚雪汇报中


座谈会现场


翟东升讲话中

翟东升对孔院切实服务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给予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一带一路’泰国空乘人才培训”和与职教委密切合作的“泰国高铁和东部经济走廊EEC建设人才储备培养项目”的方案。他表示,应利用好“互联网+”技术,大力推广网络课程建设,推广中国现代技术、现代文明,促进中泰两国人民民心相通。


合影

翟东升的讲话使孔院全体工作人员备受鼓舞。王尚雪表示,海上丝路孔子学院定不负嘱托,为深化“中泰一家亲”,助力“一带一路”建设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