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在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设立教学点

    [来源] 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9 13:58:46 
 

当地时间7月12日,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下设的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教学点举行揭牌仪式。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校长阿拉德尔、中国驻巴拿马大使魏强出席活动并致辞。

当天是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一年一度的海事周开幕日,同时也是学校设立的“中国日”(Día de China)。校园内悬挂着灯笼,走廊里张贴着师生们精心制作的具有中国元素和孔子学院元素的宣传图片。


宣传图片

魏强在致辞中回顾了中巴两国友好交往的历史,总结了两国自建交以来在各个领域取得的一系列的硕果。他指出,在全球化的进程中,学习外语将受益匪浅。魏强向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学习西班牙语的经历,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学好汉语。


魏强致辞

阿拉德尔介绍了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的历史、课程以及所处的重要地理位置,并感谢每个为巴拿马做出过贡献的中国人。他讲述了当年郑和下西洋的历史,指出孔子的智慧和哲学影响深远,教导学生们充分利用孔子学院教学点的平台,学好汉语和中国文化。


阿拉德尔致辞

随后,魏强与阿拉德尔为孔子学院教学点揭牌,并与出席嘉宾一同剪彩。


揭牌仪式

在文艺演出环节,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语言中心主任埃里克·查尼斯(Eric Chanis)演唱了中文歌曲《中国人》,孔院学生们献上了精彩的中国功夫表演。国际海事大学的师生们表演了巴拿马传统舞蹈,音乐欢快,舞姿优美。


中文歌曲《中国人》

与此同时,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友蔡丹琳现场挥墨,写下“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作为礼物赠送给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


蔡丹琳书写书法

自6月16日巴拿马大学孔子学院正式成立后,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和巴拿马美洲特种大学陆续加入孔院大家庭,成为孔子学院下设教学点。

巴拿马国家电视台、巴拿马之声广播电台、巴拿马国际海事大学电视台、《拉美侨报》、中央电视台西语频道、新华社等媒体均报道了此次活动。

供稿:董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