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中医药大学代表团访问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8 17:13:37 
 

当地时间7月13日,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方剑乔率团访问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教学副校长卢廷瓦(B. Rutinwa)、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穆坦贝(A. Mutembei)和中方院长刘岩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合作办学、人员互访等议题进行会谈。方剑乔介绍了浙江中医药大学的办学内容、规模及理念,双方讨论了目前达大医学院师资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有效的解决方法。


座谈会现场


合影

随后,访问团一行参观了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校园,并来到正在施工的达大新图书馆和孔子学院大楼现场,走进大楼内部,了解项目施工细节。刘岩介绍了孔院的文化教学活动以及取得的成绩,访问团对此给予高度评价,并对达大美丽的校园和自由开放的学风表示赞赏。


参观达大校园


参观孔院

当天,浙江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王颖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医讲座,介绍了《黄帝内经》、望闻问切、气、阴阳、经络等中医相关知识,充分调动了学生们学习汉语、学习中医、了解中国文化的积极性。中医作为中国文化的瑰宝,是汉语爱好者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的方式之一,在推广中国文化的同时,也推介了健康的生活方式,丰富了世界医学理论体系。


中医讲座

随着中坦合作交流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高校代表团访问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在两国交流合作中起着重要的桥梁作用。

供稿:王一婷;供图:张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