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018年暑期商务游学活动

    [来源]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7 09:13:30 
 

6月26日至7月9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孔子学院和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联合举办2018年暑期商务游学活动。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19名新南威尔士大学学生不仅进行了汉语学习,还参加了书法、太极、茶文化、中国历史等一系列专题讲座,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活动。


书法课作品展示

商务主题讲座和大型企业实地考察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学员们从讲座中了解了中国经济发展的现状及中澳经济的发展历程,并通过参观华为公司和上海大众汽车集团两个大型企业,认识到了企业文化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

游学期间,学员们还参加了上海和苏州一日文化体验活动。在上海,他们游览了外滩、豫园、金茂大厦等著名景点,感受到了上海别样的风土人情;在苏州,他们游览了狮子林、虎丘和盘门,感受了苏州园林的精致与优雅。


苏州文化体验活动

此外,学员们还与洛杉矶加州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学生进行了圆桌会谈。通过会谈,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澳大利亚、美国和中国高等教育的异同。


三校联谊活动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如果有机会,他们会继续到中国留学深造,进一步了解中国的经济、历史和文化,希望以后能成为中澳友谊的使者,为促进中澳两国的友好关系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