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建院五周年庆典

    [来源] 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3 10:15:54 
 

7月2日,巴基斯坦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建院五周年庆典。卡拉奇大学校长阿基玛·汗(Ajmal Khan),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纳希尔·汗(Nasir Khan),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文化领事徐志杰、参赞张红,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勇和四川师范大学代表团出席庆典,300余名孔院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王愚在庆典中致辞。他对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建院五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并感谢巴基斯坦政府和卡拉奇大学对孔子学院的支持。他高度赞扬了孔院在中巴经济走廊和“一带一路”建设中起到的“桥梁”沟通作用,并希望有更多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喜爱中国文化,维护两国友好关系。


王愚致辞

阿基玛·汗在致辞中表示将继续支持汉语教育的发展,希望卡拉奇大学在将来正式设立汉语系,为巴基斯坦青年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


阿基玛·汗致辞

李勇在致辞中回顾了卡拉奇大学孔子学院五年来的发展成果。他指出,五年来,孔院的汉语教师团队日益壮大,硬件设施逐步完善,为汉语教学和文化宣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他希望在中国驻巴基斯坦总领馆和各方的支持帮助下,孔院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健康稳定地发展。


李勇致辞

活动中,孔院师生献上了一场载歌载舞的文化演出。中巴风情结合的开场舞为活动拉开序幕。太极功夫扇、古诗吟诵、葫芦丝演奏、戏曲荟萃等节目尽显中华文化的风采。茶艺、书法和国画表演意境悠远,与热情活泼的中国民族舞蹈相得益彰。吟诵小话剧《木兰辞》更彰显出“巾帼不让须眉”的英雄气概。


太极功夫扇表演


吟诵古诗


戏曲表演


葫芦丝演奏《沧海一声笑》


茶艺、书法表演


合唱《国家》


演出合影

最后,全体汉语教师演唱歌曲《国家》,活动在高昂激越的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