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汉语中心
举办首期汉语班结业典礼

    [来源]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2 17:04:57 
 

7月10日上午,柬埔寨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汉语中心首期初级汉语班结业典礼顺利举行。柬埔寨副首相兼国会参议院联络与监察部部长棉森婉(E.T Men Sen An),中国驻柬埔寨大使熊波,政治处主任王德鑫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出席嘉宾

棉森婉在致辞中向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为汉语班提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官员汉语班是柬中友好交流的桥梁。希望柬埔寨孔子学院继续在柬埔寨全国各省市和政府各部门开设汉语班,增加中文培训课程。


棉森婉致辞

熊波在致辞中说,今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为汉语教学和文化交流所做出的努力与所取得的成绩正是对中柬友好的诠释。柬埔寨孔子学院建立于2009年,不仅在政府开设官员汉语班,同时还在各省市开设了多个汉语中心,孔子学院为中柬两国政治、经济、文化乃至民心相通做出了重要的成绩。


熊波致辞

他表示,中柬友好关系日益发展,各个领域交流增多,不仅是经济贸易领域的交流,加强两国治国理政的交流也至关重要。他期待,中文班的学生能够成为中柬两国交流治国理政思想的桥梁,并欢迎更多的柬埔寨官员到中国交流学习。

柬埔寨皇家科学院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苏碧娜祝贺学员顺利结业,希望他们继续努力学习汉语,以促进中柬两国的交流与合作。


合影

在典礼上,学员们献上的短剧表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最后,出席嘉宾为25名学员颁发结业证书,并合影留念。

供稿、供图: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