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参加日内瓦“科学之夜”活动

    [来源] 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1 16:29:04 
 

当地时间7月7日至8日,瑞士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参加了由日内瓦州政府和科学史博物馆举办的“科学之夜”活动。活动中,来自日内瓦和瑞士法语区的10余家机构设立展位,参与人数达到数千人次。


活动现场

期间,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外方副院长谢红华做了题为“作为艺术的中国文字”的专题演讲。通过一件由中国著名艺术家张宪梅创作的书法刻字作品,谢红华解释了为什么中国文字本身可以被视为一种艺术,以及汉字是如何传达中国文化的丰富内涵。


谢红华做演讲

孔子学院博士研究生梁定远(Pierrick Porchet)做了题为“中国武术中大刀的艺术:从理论到实践”的专题演讲。梁定远解释了刀术在中国武术中的重要地位、刀在武术中的使用方法和技巧,以及武术大师如何在比赛中展示刀术。配合梁定远的演讲,两位瑞士武术爱好者现场进行了中国刀术表演。


梁定远做演讲


武术表演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金亦然(Basile Zimmermann)以腾讯等通讯技术公司为例,向公众讲述了技术和中国文化的关系,以及其对当代中国人的社交所产生的影响。


金亦然做演讲

“科学之夜”活动创建于2000年,至今已举办12届。该活动的宗旨是让所有人都能在一种友好的环境中观察并了解科学,使公众和科学家之间能够进行直接对话,并寻求创新的方式来展示和传递科学知识。日内瓦大学孔子学院是第二次参加“科学之夜”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孔院以自己的知识专长更好地服务社区,进一步提高了在当地的知名度,收到了良好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