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助力
“2018泰国清迈兰纳博览会”中国馆活动

    [来源] 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6 14:58:07 
 

7月1日,“2018泰国清迈兰纳博览会(2018 Lanna Expo)”在清迈国际会展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博览会中国馆的系列展示活动由中国驻清迈总领事馆主办,清迈大学孔子学院承办。

中国馆向各国民众献上了一场兼具中国古典艺术魅力和当今先进科技感的文化盛宴,赢得阵阵好评,展现了“中泰一家亲”的深厚友谊。在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的指导和帮助下,清迈大学孔子学院院长携孔院全体教师积极筹备此次博览会中国馆的文化展示系列活动和“中国日·中国秀”文艺演出活动。

在为期10天的活动中,孔院教师向前来观展的民众细致讲解了中国书法、中国结、中国剪纸、中国茶艺、中华美食和中国服装等文化知识,并邀请他们学写中国字、编中国结和剪纸,以及品尝中国茶和中华美食,为观展民众提供服装以拍照留念,令他们赞不绝口,真正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


孔院学生表演舞蹈


书法展台

泰国副总理威萨努(Wissan Krea-Ngam)在中国驻清迈总领事任义生和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沈毅的陪同下参观了兰纳博览会中国馆。


威萨努(左一)在任义生(中)和沈毅(右一)的陪同下参观中国馆


合影

博览会期间,近十万余人参观中国馆,并体验了各类文化活动。清迈大学孔子学院的积极协助得到了中国驻清迈总领馆的高度肯定,多方媒体给予了关注和报道。孔院将充分利用各种契机和平台,牢牢把握“服务泰北民众,增进中泰友谊”的宗旨,积极发挥文化交流平台的作用,提升在当地的影响力和知名度,以打造泰北汉语教学和中国文化推广示范中心为目标,为两国民间交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