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马力诺国家最高执政官
接见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北京夏令营学生代表团

    [来源] 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5 13:26:29 
 

当地时间6月28日,圣马力诺国家最高执政官斯特法诺·帕尔米埃里(Stefano Palmieri)、马泰奥·齐亚契(Matteo Ciacci)在国家议会厅接见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北京夏令营学生代表团。圣马力诺内务部长瑞诺·扎诺蒂(Guerrino Zanotti),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姜弗朗科·泰伦齐(Gianfranco Terenzi)、外方院长卡蒂娅、中方院长颜士军,孔院志愿者教师、学生及家长代表等近40人出席了活动。


从左至右:瑞诺·扎诺蒂、颜士军、斯特法诺·帕尔米埃里、马泰奥·齐亚契、姜弗朗科·泰伦齐、卡蒂娅合影

马泰奥·齐亚契首先对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建院三年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孔子学院为两国人民之间的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圣马力诺与中国尽管远隔千山万水,但可以通过文化交流拉近两国人民之间的距离。他说:“圣马力诺大学孔子学院自2015年成立以来,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举办多次有意义的文化活动,为圣马力诺人民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大门。我非常开心孩子们能够去北京参加夏令营,这必将是一个美好而难忘的经历,同时这也必将增强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我代表圣马力诺政府,感谢孔院为孩子们提供了这样宝贵的机会。”

瑞诺·扎诺蒂对参加圣马力诺孔院北京夏令营的学生们表示祝贺,他鼓励学生努力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成为圣中两国友好交流的使者,为两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做出贡献。


瑞诺·扎诺蒂致辞

姜弗朗科·泰伦齐肯定了圣马力诺孔院在上半年举办的各项文化交流活动和教学工作。他表示,目前参加孔子学院汉语课程学习和文化活动的人数日益增加,包含幼儿园、初中、高中、大学和老年社区等不同年龄段的民众。夏令营活动作为孔子学院重要活动之一,将会进一步加深圣马力诺及意大利周边地区学生对中国语言文化的认识和了解。


姜弗朗科·泰伦齐致辞

颜士军在发言中表示,圣马力诺孔院成立三年以来,见证了中圣文化交流的不断发展,并感谢圣马力诺政府、圣马力诺大学、圣中友协和当地机构对孔院发展的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圣马力诺孔院愿意打开大门,与欢迎中国文化的机构合作。他相信,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与文化交流一定会迎来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颜士军致辞


出席嘉宾与学生代表团合影

此次夏令营将于7月14日开营,为期15天,共有来自圣马力诺、意大利、美国、波兰及乌克兰等5国的32名学生参加。北京城市学院作为中方接待院校,为夏令营活动做了精心的准备。圣马力诺国家电视台和当地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