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青海壮美文化——记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参加“感知中国,大美青海”艺术文化展

    [来源] 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4 15:14:41 
 

“以前从来不知道还有一种叫做‘唐卡’的神奇而美丽的绘画,也不知道中国还有一个这么美丽的地方叫做‘青海’,它们实在是太美了!”一个学生参观完“感知中国,大美青海”主题艺术展之后发出这样的赞叹。

当地时间6月29日,以“感知中国,大美青海”为主题的青海民族文化艺术展览在里约热内卢格雷别墅酒店拉开帷幕。巴西里约热内卢天主教大学孔子学院(简称“里约孔院”)师生受邀参加本次展览。

此项活动由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里约州政府文化部负责人马克斯(Marques)、青海省人民政府新闻办负责人宋江涛、青海省格尔木市文化艺术团组织策划,共展出200多张展现青海自然风光、人文历史的图片和30多幅精美的唐卡作品,多视角、多层次地展现了中国青海原生态壮美自然风光以及多元的民族文化魅力。


马克斯讲话

一进入会场,里约孔院师生就被独特的青海地域文化所吸引,热情的工作人员为师生们披上了象征“吉祥如意”的哈达,并送上藏语祝福“扎西德勒”。孔院教师向学生们介绍了青海的地理文化,学生们听完之后对青海充满向往。

此次展览上,青海格尔木歌舞团带来了充满浓郁青海少数民族特色的舞蹈,不同种类的服饰搭配在一起,象征着中巴不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一首首悠扬而清脆的民歌也令现场师生陶醉。随后,一曲欢乐的藏语歌曲点燃现场气氛,学生们纷纷跟着歌手的节奏应和。演出最后,来宾们身披金色哈达,纷纷上前与演员共同舞蹈,感受中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


来宾与演员们共同舞蹈


“感知中国,大美青海”图片展现场

演出结束后,里约孔院师生参观了具有浓郁藏族文化特色的绘画艺术唐卡,以及辽阔壮美的青海自然风光图片,他们纷纷感叹青海的魅力与神奇,想要真正去青海感受中国的壮美。学生们还用汉语向工作人员们表达了对此次活动的喜爱,他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中国文化走进里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