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总部代表团访问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泰国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3 13:04:32 
 

6月25日上午,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国家汉办副主任郁云峰一行6人在中国驻泰大使馆教育组一秘宋若云的陪同下,访问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朱拉隆功大学副校长普穆通等大学负责人进行了会谈,就孔院的未来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郁云峰表示,此次出访的第一站就是泰国,不仅因为泰国是“一带一路”上的重要国家,而且孔子学院也非常重视在泰国的教学。


代表团与大学负责人合影

郁云峰指出,孔子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希望在未来可以发展得更好,这就需要孔子学院总部和外方学校的共同努力,实现以下五点:第一,铸就孔院和外方学校为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促使双方发展得更好;第二,本土化发展。不仅要培养本土教师,而且要充分发动外方院校的积极性,开发本土化学习教材;第三,专业化发展。教师队伍、管理队伍、研究队伍的专业化;第四,孔子学院发展需特色化。孔子学院遍布世界各地,每个国家都有不一样的需求,孔院发展不仅要解决当地学生的学习需求,更要满足当地需求,使其具有本土特色;第五,注重现代技术手段,将数字化与孔院发展相结合。现代科技手段能帮助学生更简单、快捷的学习,并且将孔院教育覆盖到更广泛的区域。

普穆通等大学负责人对郁云峰的发言表示赞同,他们认为,朱拉隆功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可以将孔子学院放在一个更大的区域内考虑,共同培育跨文化和多学科的人才。

随后,代表团与孔院教师及志愿者举行座谈。会上,代表团成员亲切询问了教师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了解了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情况,并给予了指导。与会教师对自己的工作做了简单的介绍,并对在泰国汉语推广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座谈会现场

此外,代表团还观摩了朱拉隆功大学暑期中文学校汉语培训课堂,参观了诗琳通中文图书馆、中国文化体验中心、院刊编辑部等场所。


参观诗琳通中文图书馆

代表团此次来访,将极大地激励朱拉隆功大学孔子学院在今后汉语推广工作中努力奋进,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