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师范大学校领导一行访问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21 17:06:39 
 

当地时间5月17日,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国际交流处副处长李海军一行访问马达加斯加塔那那利佛大学孔子学院,并与孔院师生进行亲切座谈。


座谈会现场


江西师大访问团与学生座谈

座谈会上,涂宗财结合自己的志愿者经历,表达了他对海外教师的羡慕之情。他希望孔院教师要珍惜这一宝贵的学习经历,在今后的工作中,先讲好自己的语言,再推广中国文化。他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推广,中马两国之间更应该加强合作,互利共赢。

李海军表示,希望教师们服务好孔院,完成推广中国文化这一共同的使命,丰富自己的人生经历。

此外,孔院学生还为代表团一行表演了热情洋溢的《马达加斯加六省风情舞》、京剧《春江花月夜》、武术太极、合唱《隐形的翅膀》及古典舞《采薇》,赢得了代表团一行的一致称赞。


学生表演马国舞蹈


学生表演舞蹈

访问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孔院教学楼和中方教师公寓,深入了解了当地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环境,并与孔院学生进行交流,询问学生的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到中国留学。

江西师范大学是塔那那利佛大学的中方合作院校,孔子学院在沟通两校合作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此次访问,江西师范大学代表团与塔那那利佛大学签署了深入合作的协议,也进一步了解到了孔子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

供稿:袁彩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