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助力科尔多瓦国际文化节

    [来源] 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24 15:14:58 
 

当地时间7月21日,美国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参加在科尔多瓦公共图书馆(Cordova branch library)举办的国际文化节。

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将中国展厅布置得颇具特色,设置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在中国国画和书法体验活动中,参与者可亲自绘制大熊猫,也可以学习书写自己的中文姓名。


学习国画


体验书法

在剪纸活动区,小朋友们被五颜六色的熊猫剪纸吸引,他们认真学习,一双双小手剪出了形态各异的熊猫。


学习剪纸

在武术开场表演中,两名孔院武术队小队员的拳法有模有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吸引了众多民众驻足观看。孔院武术队教练常桂玲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互动环节,当地民众对中国传统武术表现出浓厚兴趣,争相跟随孔院教师学习太极拳基本拳法。


常桂玲表演太极拳

此次国际文化节的组织者莎拉(Sarah)对孟菲斯大学孔子学院给予高度评价,期待孔院能在明年的文化节上展示更加精彩的节目,带来更多的惊喜。

供稿:饶卓群、叶丹;供图:李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