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本土夏令营活动

    [来源] 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20 13:15:53 
 

当地时间7月6日至19日,葡萄牙阿威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阿威罗地区本土夏令营活动,旨在进一步完善阿威罗地区汉语推广结构和布局,使当地中小学生近距离接触、了解中国文化。此次夏令营为期14天,来自瓦戈斯小学、阿纳迪亚中小学等十余所中小学的近300名学生参与本次夏令营。

夏令营活动以中国传统文化体验为主,通过汉语基础会话、剪纸、编中国结、写毛笔字、练习武术、中医体验等课程,使营员初步了解汉语,在轻松的氛围中品味中国文化的魅力。


排队等候文化体验的营员们


写毛笔字

汉语基础课上,孔院教师从简单日常对话入手,穿插中文写名字、筷子夹豆、学唱中国歌等活动,把汉语知识与游戏相结合,趣味性较强。


汉语基础课

剪纸课上,孔院教师借助PPT和视频,向营员们介绍并展示了中国剪纸艺术的起源及现实生活中的意义。各式各样的“福”“寿”“囍”等剪纸引起大家的兴趣,在教师的指导下,营员们剪出满意的作品。


剪纸课

武术体验课上,营员们在教师的带领下蹲马步、学出拳、扫堂腿。大家还摆擂挑战,现场气氛活跃。


武术体验


师生擂台赛

中医体验课上,孔院教师从中医的历史、发展、基本疗法及中医与日常生活、中西医对比等方面介绍中国传统医学,并现场演示艾灸、拔罐、按摩等中医疗法,师生互动热烈。


中医课

本次夏令营趣味性较强,极大地调动了营员了解中国文化、学习汉语的积极性,同时也提升了孔子学院在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进一步推动该地区汉语教学、推广中国文化、促进中葡文化交流及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供稿:于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