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松德孔子学院携手泰国空军将中国文化带向国际

    [来源] 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7 13:15:11 
 

6月22日,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孔子学院参加泰国空军指挥与参谋学院(Air Command and Staff College)举办的国际文化日,与中国、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缅甸、巴基斯坦、韩国、印度、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的100余名军官进行文化交流。泰国空军指挥与参谋学院院长德乌隆·空西(Mr. Dejudom Kongsri)、曼松德孔子学院院长吴艳茹出席了活动。

活动中,孔院教师带来了古筝曲《浏阳河》和长拳表演,精彩的演出赢得了满堂喝彩。


古筝表演

除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曼松德孔子学院还设置了内容丰富的中国文化展台。书法体验展台前,军官们在孔院教师的指导下学习持笔姿势,一笔一划地练习汉字书写;中国茶艺展台前,孔院教师进行了茶艺表演,沁人心脾的茶香吸引着众人驻足欣赏;中国民族服饰展台前,军官们看到孔院教师身上的唐装,纷纷要求试穿;民俗文化体验区前,踢毽子、抖空竹、转手绢等游戏受到了军官们的热烈欢迎。


泰国军官静心习字


中国茶香漫军营


军官代表与孔院教师合影

吴艳茹表示,作为全泰第一家,也是唯一一家走进泰国海、陆、空军营推广中国文化的孔子学院,孔院一直坚持将中国文化的多样性展现给各国军官。曼松德孔子学院今后也将步履不止,继续发掘中国文化的深厚内涵,让泰国各个领域都能体会到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