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科罗纳多小学孔子课堂
联合举办2018科学夏令营

    [来源] 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0 11:32:48 
 

当地时间6月7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科罗纳多孔子课堂共同举办“全球野生动物园”科学夏令营活动。一年级到四年级的6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本次夏令营为期八天,前四天学生们集中学习了生活在沙漠里的植物和动物的形态特征及生长习性。后四天学生们随着“迷你课本”旅行到7500公里外的中国四川省。在虚拟旅游中,学生们了解到了生活在中国南方的动植物的特性,例如竹子和大熊猫,需要温暖湿润的环境气候和充足的水分赖以生存。

夏令营的活动安排丰富有序,为了使学生们尽快掌握和熟练应用所学中文,教师们采取了多种教学方式,根据学生不同的中文程度,设计了多样化的学习项目,包括了数学中心、写作中心、科学实验中心、科学技术中心和音乐中心。

夏令营期间,60名学生进行分组,轮流到不同的五个中心学习。在数学中心,教师结合主题,用不同的方式给不同年级的学生讲解习题。比如较小的学生用图形学习,较大的学生用文字来解题;在写作中心,学生们通过阅读和写作学到了很多新的知识,并选取自己觉得最重要的知识点和生字进行写作拓展;在实验中心,学生们通过亲自动手做实验,更好地掌握了全球野生动植物的特征和习性;在科技中心,学生们在欢声笑语中复习了学习过的字、词、句子;在音乐中心,学生们不仅学会了歌曲《熊猫歌》,还记住了熊猫这两个字。


学生们在数学中心学习


学生们在实验中心学习


学生们在音乐中心学习

此外,夏令营团队还开设了相册博客,每天为家长们及时展现学生在每个中心的学习过程,并让家长了解学生们的学习内容和进度。

6月14日,夏令营闭幕仪式上,学生们穿着统一的大红色体恤衫分组为家长表演了精心准备的中文节目,还邀请家长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展示自己的中文能力。


学生进行才艺展示

今年是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和科罗纳多孔子课堂的第三次合作。通过八天的对比学习和沉浸式中文教学,学生们不仅拓展了国际视野,增长了科学知识,还进一步学习和运用了中文,加深了对中国文化的认识与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