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东地区选拔赛
在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举行

    [来源] 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     [发表时间] 2018-07-24 17:33:29 
 

7月21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泰国东部地区选拔赛在泰国明满学校孔子课堂举行。明满学校副经理萧美伦、泰文校长亚伦乐,孔子课堂外方负责人陈松、中方负责人杨洋等出席比赛现场。来自泰东4所民校的11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

萧美伦在开幕式致辞中鼓励学生们要珍惜学习汉语的机会,提高学习汉语的热情,努力学好中国话,并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端正心态,取得优异的成绩。

此次比赛包括主题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三个环节。在以“学好中国话,朋友遍天下”为主题的演讲环节中,有的选手以歌曲《中国话》开场,瞬间吸引了观众的目光;有的选手用一口地道的四川方言演讲,引得现场笑声连连;还有的选手将中国的古诗词引用到自己的演讲中,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主题演讲

最精彩的环节是才艺表演环节,选手们献上了快板、中国舞、吹画、剪纸和茶艺等表演,在给观众带来视听享受的同时,也展示了中国文化艺术的独特魅力。


快板表演


茶艺表演

最终,来自罗勇公立光华学校的萧玉玲、北榄公立培华学校的朱凤、罗勇公立光华学校的如兰、春府大众国际中学的白倩雪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他们将代表泰国东部地区民校参加在曼谷举行的复赛。


合影

此次比赛不仅是对学生汉语水平的考验,而且激发了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加深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促进了中泰文化的交流。

供稿:孔璐璐;供图:孔璐璐、梁妍婵、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