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主任
视察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1-16 17:30:54 
 

当地时间10月20日,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主任罗伯特·拉封登和孙新堂访问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并进行视察工作,受到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安东尼奥·多明格斯·帕督拉和中方院长顾铁军的热情接待。

视察当天,正逢南大河州联邦大学一年一度“学术周”的最后一天,孔子学院正在进行中国文化展示活动。罗伯特·拉封登和孙新堂首先参观了《巴西南大河州联邦大学孔子学院五周年图片展》,视察了孔子学院教师与前来参加活动的巴西学生进行的“五子棋和中国象棋体验”“中国茶艺展示”“中国汉字书法展示”等活动。

接着,罗伯特·拉封登和孙新堂在中巴双方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孔院办公室和图书阅览室。罗伯特·拉封登和孙新堂对孔院的工作环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孔院开展的中国文化活动表示赞赏。孙新堂笑着说道:“孔子学院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随后,罗伯特·拉封登、孙新堂、安东尼奥·多明格斯·帕督拉、顾铁军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工作汇报座谈会。

顾铁军作了孔子学院工作汇报,他按照孔子学院拉丁美洲中心的要求,就学院的行政管理、汉语教学、文化活动、中巴双方合作、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和汇报。安东尼奥·多明格斯·帕督拉就学院的规划、未来发展以及面临的一些问题作了汇报。

罗伯特·拉封登和孙新堂对南大河孔院五年来的工作,尤其是近两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们对孔子学院的工作也提出了一些建议,如除了整学期的汉学教学以外,可以多开办一些短期汉语和中国文化体验班,以扩大孔子学院与当地人员的接触和影响力。


合影

此次工作汇报座谈会既是对孔院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也是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和展望,相信在下一个五年里孔院将取得更多的成果,为中巴友好和文化交流做出更多的贡献。

供稿:白镓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