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马达加斯加赛区预赛落幕

    [来源] 马达加斯加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26 14:32:24 
 

当地时间6月23日,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马达加斯加赛区预赛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由中国驻马达加斯加使馆主办、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承办。阿齐那那那大区区长米歇尔、塔马塔夫大学校长维罗、塔马塔夫华侨总会主席陈兆来、塔马塔夫华侨华人协会会长张英彪等中外嘉宾出席比赛现场,阿齐那那那大区政府官员、塔马塔夫市政府官员、塔马塔夫大学师生及华侨华人等近300名观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比赛开始前,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颜峰在发言中介绍了孔院发展情况,对马方政府、相关机构以及华侨华人等对孔院的帮助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比赛包括文化知识笔试、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和中华才艺展示三轮,9位选手全力以赴,充分展示出自己的汉语水平和个人风采。他们带来的黄梅戏、诗朗诵、民族舞、中国功夫等才艺展示,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最终,来自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费内维尔中山学校教学点的瓦丽苏和塔马塔夫法国学校教学点的马笑琼获得赴中国昆明参加总决赛的资格。


选手展示中华才艺


颁奖仪式


合影

此次活动是塔马塔夫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第六届“汉语桥”中文比赛,不仅提升了孔院在当地的影响力,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学生和当地民众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国文化的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