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
参展坦桑尼亚“萨巴萨巴”博览会

    [来源] 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7 17:41:01 
 

当地时间7月13日,一年一度的坦桑尼亚“萨巴萨巴”博览会落下帷幕,坦桑尼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参展。


“萨巴萨巴”博览会入口

此次博览会为期16天,有1000余人参观了孔院展台,其中包括学生、家长、教师、使馆退休人员及当地民众。孔院工作人员根据来访者的不同需求推荐相应课程,详细解答来访者的问题,并提供现场注册相关汉语课程的服务。孔院于2018-2019学年即将开始“汉英”教育本科专业的招生,许多家长与学生到展台详细询问申请要求,了解专业情况。


孔院工作人员接待来访者


“汉英”教育本科专业招生手册

6月30日,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校长威廉·阿南基瑟(William A.L. Anangisye)参观孔院展台。他用汉语问候中国教师,对孔院所做的工作给予赞扬,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孔子学院的发展。


威廉·阿南基瑟参观孔院展台

7月7日,坦桑尼亚法律和宪法事务部部长卡布迪(Kabudi)参观孔院展台。他在“汉英”教育本科专业这一项目推进过程中曾给予大力支持,得知专业成功开设,他感到非常高兴。卡布迪表示,语言学习可以为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带来巨大效益,并希望更多的坦桑尼亚人可以在汉语方面学有所成。


孔院工作人员与卡布迪合影

通过本次展会,达累斯萨拉姆大学孔子学院了解到不同人群多层次、多样化的学习需求,为在汉语学习和文化交流方面更好地服务坦桑尼亚当地民众进一步夯实了基础。

7月7日是坦桑尼亚的“萨巴萨巴节”,该节日是为庆祝1954年坦桑尼亚政党TANU(坦噶尼喀非洲民族联盟)成立而设立的。坦桑尼亚每年从6月底持续到7月中旬的“达累斯萨拉姆国际贸易博览会”都会遇上“萨巴萨巴节”,在7月7日,博览会的来访人数会达到顶峰。因此,达累斯萨拉姆国际贸易博览会也叫“萨巴萨巴”博览会。

供稿、供图:黄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