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名家思想,舒壮美情怀——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桥”大学生演讲选拔赛

    [来源] 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4-02 16:56:26 
 

3月28日,泰国农业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汉语桥”大学生演讲选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20位农大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本次比赛由泰国农业大学中文系教师黄天赐、李毓贤以及孔子学院教师张俊霞、李爽担任评委,泰国农业大学中文系教师陈玉琳作为观察员出席比赛。陈玉琳在致辞中表示,演讲比赛可以激发同学们学习汉语的热情,通过朗诵中国现当代的经典文章,体会中文魅力,希望大家能够在比赛中增强学习汉语的信心。


现场评委


陈玉琳致辞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展现出了自己的汉语实力。在朗诵作品时,他们口齿清晰、声情并茂,准确地表达出文章作者的感情,调动了在场观众的情绪。

选手高鸣宏情绪激昂地朗诵胡适的《天下没有白费的努力》,向在场观众传递出自己对作品的理解,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共鸣,荣获一等奖;选手凌云抑扬顿挫地朗诵中国国家图书馆馆长韩永进的《我们为什么读书》,讲述了自己对读书这个永恒话题的看法和读书的体会,获得了二等奖;选手谢月桐声情并茂地朗诵了毕淑敏的《别给人生留遗憾》,提醒大家把握当下,别给人生留遗憾,获得了优秀奖。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黄天赐对参赛选手进行点评,他表示,“选手们中文发音有个别的字不标准,但声音、感情等技巧把握得当,可以看到中文演讲、朗诵等活动给大家带来的成长。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学好汉语”。


黄天赐点评选手


师生合影留念

孔院的“汉语桥”大学生演讲选拔赛不仅仅是为孔子学院推荐“汉语桥”比赛储备人才,还激发了学生们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增进学生们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

供稿:田忠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