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
“学节气,共消暑”文化活动

    [来源]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12 14:04:32 
 

当地时间7月6日,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学节气,共消暑”文化活动。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莲娜(Ljiljana Stevi?)、中方院长蔡莺以及全体孔院教师和30余名学员参与此次活动。

孔院教师高阳从“二十四节气”的历史由来讲起,详述自2018年7月7日这一天开始,中国进入“小暑”节气,天气逐渐炎热。随后,通过启发式提问,她引导学生们讨论中西方消暑方式的差异及其背后的文化渊源。


讲解小暑节气

在体验环节,教师首先通过《西游记》中“晒经书”的故事,帮助学生理解“小暑”晒衣服等风俗文化。同时也讲解了“头伏饺子,二伏面,三伏烙饼摊鸡蛋”的饮食习惯,带领学生们现场品尝了饺子。学生们还体验了筷子的使用方法。


学员用筷子品尝饺子

活动结束后,学员们都表示非常喜欢中国传统文化,认为这样的学习非常有意思。学员索尼娅·斯塔诺维奇(Sonja Stanojevi?)说:“通过学习二十四节气,我了解到‘节气’在我们生活中的重要性。中国古代劳动人民真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