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首期汉语课程结业典礼

    [来源] 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7-04 13:24:57 
 

当地时间6月25日至28日,波黑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举行首期大学生汉语证书班课程结业典礼。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李莲娜·斯特维克(Ljiljana Stevi?)、中方院长蔡莺、全体汉语老师以及近60名学员出席典礼。

首先,学员代表用汉语展示了他们一个月以来的学习成果,并发表结业感言。优秀学员索尼娅·斯坦诺耶维奇(Sonja Stanojevi?)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接触汉语,经过一个月的学习,已经掌握了基础日常用语,同时了解了一些当代中国国情知识。学员安洁莉娜·托斯克维斯卡(Jelena Kova?evi?)在发言中感谢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提供学习汉语的机会,以及两位汉语教师的辛勤付出。

在问卷调查中,学员们对汉语教师的教学水平高度认可,希望可以继续学习中国语言文化,以后有机会申请奖学金去中国学习。

随后,李莲娜对学员们表达了诚挚的祝贺,肯定了他们取得的成绩,对他们的努力表示赞赏,并鼓励他们多说汉语,多写汉字,加深对中国的了解。

本土汉语教师安尼亚(Anja Mudrenovi?)和公派汉语教师高阳为所有完成课程的学员起了汉语名字,并为他们现场填写结业证书。


结业典礼合影

巴尼亚卢卡大学孔子学院目前开设有幼儿园汉语启蒙课程、小学生汉语兴趣班、中学生汉语证书班、大学生汉语证书班以及中资企业商务汉语班等系列语言类课程,还为满足广大学生对中国文化的学习需求开设了太极拳二十四式教学班。今后,孔子学院还将陆续开展中高级汉语课程以及茶道、中国书法等文化类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