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假期营初级班(晚班)
举行学习成果展示秀

    [来源] 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8 13:18:40 
 

当地时间6月22日,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假期营初级班(晚班)举行学习成果首场秀。初级班师生们欢聚一堂,奉上了唱中文歌、汉语对话、2分钟写汉字大比拼、跳健身舞、太极、娱乐游戏、太极扇、卢旺达歌舞等精彩表演。

在展示秀上,学生们的表演热情洋溢,并展示了他们的学习成果。在对话表演、唱歌跳舞、游戏娱乐环节,学生们全力演出,兴奋不已;三轮2分钟写汉字大比拼,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竞争达到了白热化程度,学生马华在短短的2分钟内写出了26个汉字,让学生们惊叹不已,大家纷纷鼓掌向她表示祝贺;汉语教师的太极扇表演,让学生们眼前一亮;师生热情共舞,现场气氛活跃;铿锵有力的集体大合唱《少先队队歌》,学生们用似火的热情,为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跳健身舞


游戏活动


汉语老师展示太极扇


卢旺达舞展示

本期假期营初级班(晚班)的学生,均是孔院本部初级班(晚班)的原班生,他们于今年3月6日从零开始学习汉语。通过近四个月的学习,一课一歌、一课一成语、一课一诗句等教学环节和活动,帮助他们突破了“汉语难”和“汉字难”的两大难关;跳舞、太极、游戏等激发了他们对汉语学习的热情和积极性;每天练习写汉字的作业,让他们在学习上不断拥有成就感。


合影留念

5月28日开始的假期营,学生们通过对“文化知识课”“汉语综合课”“汉字突破课”和“才艺活动课”等不同课型的体验,对汉语学习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通过前两次的“快乐过六·一”“端午粽飘香”和这次的“学习成果秀”三次活动的开展,学生们在唱歌跳舞的同时,感受到了汉语学习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