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第十五届“国际日”活动

    [来源]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0-25 17:00:43 
 

当地时间10月20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第十五届“国际日”活动在APK校区举行,来自三十多个国家的代表队将展位布置得各具特色。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孔院展位挂满了灯笼、中国结和水墨画,极具中国元素,门口的两只狮子头和刀剑展品吸引了许多外国友人驻足拍照,由孔院教师精心准备的小零食也得到了一致好评。


孔子学院展位现场

在演出环节,节奏明快的非洲鼓、激情奔放的非洲舞蹈瞬间点燃全场。来自不同国家的表演代表队相继出场,竞相展现各国的风土人情。孔院师生以传统舞狮开场,引得现场尖叫连连。在悠扬的乐声中,太极拳小组登台亮相,柔中带刚的太极拳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的喝彩。在最后的武术系列表演中,长拳、刀术等节目令人目不暇接,现场掌声不断。


孔院师生表演的双狮舞


孔院武术俱乐部武术系列表演


现场观众

此次演出加深了当地民众对中国武术文化的了解。表演结束后,不少观众前往孔院展台,了解汉语课程等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