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
举办“孔子学院日”系列庆祝活动

    [来源] 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10-16 17:04:08 
 

当地时间9月27至30日,为庆祝2017年“孔子学院日”,南非约翰内斯堡大学孔子学院开展了系列庆祝活动。

27日,南京中医药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旭东应邀举行中医理论研究与实践公开对话以及中医与养生公开讲座。王旭东深入浅出地把中医学知识、保健知识和日常生活结合在一起,重点讲述了针灸的原理方法及其不同于现代西方医学的特点。听众们听得津津有味,不时还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不少听众还就中医在南非的应用前景提出了自己的想法,现场气氛十分热烈。王旭东的讲座通俗易懂,精彩绝伦,让当地人民对中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王旭东(中)举行中医讲座

28日,孔院举办了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比赛。比赛分为中国水墨画体验比赛和剪纸体验比赛两场。约堡大学生们把体验地点围了个水泄不通,积极地报名参与,尤其是水墨画体验比赛活动。孔院老师现场完成的水墨竹韵国画吸引了许多南非大学生驻足观看,在跟着老师学会了基本绘画技巧之后,大家跃跃欲试,纷纷组成小组参加比赛。比赛结束后,很多学生还向老师们请教,想为自己取一个好听的中文名字。最后,他们一笔一划地将自己的中文名字写在了绘画作品上。剪纸比赛同样激烈,受到了女学生的热烈欢迎。


水墨画体验比赛


剪纸比赛

29日,孔子学院武术俱乐部的学员们齐聚孔院,进行武术竞赛。学员们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太极、长拳、大刀等,平日里学习的十八般武艺一一亮相。经过紧张角逐,最终评出了一二三等奖6名,并颁发了中国传统美食作为奖品。

30日,孔院举办舞狮比赛。学员们早早地来到孔院比赛场,两人舞一头狮子,四人一个组合。经过有序的抽签角逐,武术俱乐部学员张万福一组荣获冠军。


约堡大学孔院学生参加舞狮比赛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增强了约堡大学师生对孔子学院的认识和认同感,还加强了他们对中国文化的进一步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