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飘香 美食进课堂
——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举办端午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20 15:36:31 
 

当地时间6月18日,时逢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举办“端午粽飘香,美食进课堂”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体验活动,孔子学院假期营初级班(晚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节日文化知识介绍、包粽子实践体验和吃粽子品川菜三部分组成。学生们首先通过介绍端午节的视频和幻灯片了解了端午节的来历、屈原的故事、端午习俗等。随后,学生们了解了包粽子所需的材料和粽子的包法,并动手体验包粽子。


学生田园复述端午节相关知识


观看包粽子教学视频


体验包粽子


成课展示

活动课上,最让学生激动的莫过于吃粽子、品川菜了。当老师把筷子分发给每位同学时,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用行动证明,通过上次“六·一”“筷子夹乒乓”的活动,他们能用筷子吃中餐了。


用筷子品美食

粽子的香甜、川菜的香辣,把之前课堂上所学的“中国菜很好吃”的文字,变成了舌尖上的味蕾感觉感知的现实,这让学生们开心不已。学生们通过亲身体验和实践,感受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和美食美味,给他们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