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举办
庆“六·一”中国儿童游戏体验活动

    [来源] 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06 13:42:36 
 

当地时间6月1日,时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举办中国儿童游戏体验活动,孔子学院假期营初级班(晚班)与卢旺达大学的学生们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当天,孔子学院汉语教师由交际话题“说日期”引出了“六·一”国际儿童节,并请学生们简单介绍在卢旺达如何欢度这个节日、小孩子最常玩和最喜欢的游戏等,又介绍了中国庆“六·一”的活动和中国少年先锋队及队歌,播放并教唱了《中国少先锋队队歌》。这首歌对于学习汉语仅三个月左右的学生们来说比较困难,但学生们十分认真,热情高涨。


学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

随后,汉语教师通过播放电影短片,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国孩子常玩的游戏,如跳皮筋、抓子儿、打弹弓、放风筝等,激发了学生们的热情。在游戏环节中,学生们跃跃欲试,体验了抓子儿、筷子夹乒乓球活动,课堂气氛活跃。


游戏环节


筷子夹乒乓球


合影

此次庆“六·一”儿童节活动在师生们的欢歌笑语中落下帷幕。学生们纷纷表示,期待参加下次假期营的中国美食体验活动。卢旺达大学教育学院孔子学院丰富多彩的假期营活动,给学生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激发了他们学习汉语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