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再次举办“走进中学”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 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08 11:07:12 
 

6月5日,印度尼西亚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在雅加达基督教学校协会第七中学(SMA PSKD 7 DEPOK)大礼堂开展中华文化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走进中学:文化因交流而多彩”,旨在通过走进雅加达中学校园,让更多印尼学生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当天,孔院全体教师、阿拉扎大学中文系师生代表以及第七中学师生等共计220人参加了活动。

雅加达基督教学校协会第七中学校长努莉安娜(Nurliana Sidabutar.SP)、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祥忠、阿拉扎大学中文系教师陈秀雅等出席开幕式。

努莉安娜在开幕式致辞中对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开展此次活动表示感谢,希望学生能够全情投入,通过各种体验活动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

陈秀雅在致辞中鼓励更多的中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她指出,阿拉扎大学中文系和孔子学院的良好合作,能够给学生们创造更好的汉语学习环境。

随后,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和优秀学员等献上了精心准备的中华才艺表演,包括伞舞、书法、戏曲、京东大鼓、中文歌曲、武术表演等。

活动将165名学生分为吹画、武术、舞蹈、画脸谱、太极扇五个文化体验小组。体验过程中,孔院志愿者教师耐心授课,学生们兴致盎然,参与热情极高。活动结束后,每组的学生代表上台展示了自己的学习成果,并获得孔院赠送的纪念礼品。


学生在吹画


学生绘画脸谱成果展示


太极扇教学


肖祥忠与努莉安娜互换礼物

肖祥忠在闭幕式致辞中对第七中学校领导及教师的积极支持、学生们的热情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文化因交流互鉴而更加丰富多彩,语言是不同文化之间对话的桥梁,孔院致力于通过语言教学和文化活动来促进中印尼两国人民之间,特别是青年之间的友好交流,希望孔院能够吸引更多对汉语、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学生加入到汉语学习的队伍中。


闭幕式合影

“走进中学”系列活动目前已举办两场,均得到了积极响应,取得良好效果。今后,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将继续举办“走进中学”文化体验活动,走进更多的校园,让雅加达中学的师生们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