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吉孔子学院的上海文化体验之旅

    [来源] 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4-30 14:38:17 
 

4月5日,由泰国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组织的57名泰西南大中学生在两位孔院教师的带领下在上海大学开启了为期两周的上海文化体验之旅。

开班仪式上,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夏永滨在致辞中对泰国学生及带队教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学生们在两周的时间里能了解到更多的中国文化,未来能成为中泰文化交流的使者。

此次活动中,上海大学精心准备了专业的汉语学习和文化体验课程,包括日常汉语交流课、中国茶艺体验、中国传统乐器、中国书法、中国太极、中国传统点心制作等。学生们专心学习,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汉语水平,还对中国文化的认识日益加深。


学生体验茶艺

中国乐器课上,悠扬的琵琶乐曲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在老师教学后,大家都跃跃欲试,表示想要上台弹奏一曲。在中国传统点心制作课上,学生们亲自动手试做,每个人都学得有模有样,做出来的点心色香味俱全。


学生体验制作月饼

丰富的校园生活之余,学生们还走出校园,参观了东方明珠塔、上海博物馆、科技馆、人民广场以及城隍庙等地。他们还前往“苏杭”,畅游京杭大运河,游览西湖。在“苏州第一丝厂”,学生们被精美的丝织品深深吸引。


学生团游览西湖


学生团校外文化考察

结业典礼上,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教师金琪为学生们颁发短期培训结业证书。他表示,此次活动虽然短暂,但他感受到了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也看到了大家的进步。希望学生们能将中国文化带回泰国。

学生访华团的班长隐贝贝激动地说:“我在中国真的很快乐,我喜欢这里的每一节课,每一次活动,我觉得自己又了解了那么多中国文化和故事,这些是我在泰国汉语课堂上感受不到的。我要回去告诉我的小伙伴,他们一定会很羡慕我的!”


结业仪式合影

在回程的路上,学生们都表示不舍得离开,“两周的时间太短了,以后有机会一定要再来中国,来这里读书,来这里亲身感受中国文化。”

宋卡王子大学普吉孔子学院将在未来的工作中继续推进赴华团项目,争取让更多的泰国学生走进中国,了解中国。

供稿:马立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