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举办大谷地村教联高级中学汉语营活动

    [来源] 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6-14 11:23:00 
 

6月4日,泰国清迈大学孔子学院举办清迈大谷地村教联高级中学汉语营活动。云南省海外交流协会云泰文苑主任殷涌、云南省海外文化教育中心李林勋和刘怡兵、云南师范大学专家团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清迈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马如宝(Rien Loveemongkol)对全体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学生们在活动中切实体验中国文化的魅力,并祝愿同学们满载而归。


马如宝发言

随后,清迈孔院的汉语教师讲解了与中国结和剪纸相关的文化知识,并示范了中国结的编制方法和剪纸步骤。近70名学生跟随教师学习,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剪出了“熊猫一家亲”和“复仇者联盟版熊猫”,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体验剪纸


合影

此次汉语营活动激发了学生们学习汉语的兴趣,让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了解。清迈孔院也将携手更多当地中学举办多种多样的汉语营活动,积极推广中国文化,服务泰北汉语教学。

供稿:刘念慈、马官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