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第六届国际文化节

    [来源] 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21 14:55:58 
 

当地时间5月12日,肯尼亚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参加由肯尼亚国家博物馆主办的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展示中国文化。

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临时代办李旭航公参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学生献上喜庆的中国传统舞蹈《辣妹子》与蕴涵传统文化的舞狮。活动吸引了数千名当地民众参与。


舞蹈《辣妹子》


舞龙舞狮表演《醉狮》

此次文化节上,12个国家分别展示了各自不同的风土人情。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与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联合展示了中国文化书籍,还开展了脸谱、剪纸、品尝中式美食、试穿中国民族服饰及中国书法体验等活动。来自韩国、泰国、肯尼亚等国家的大使、文化旅游部部长等代表驻足孔子学院展台前,详细聆听关于剪纸、中国书籍等方面的讲解。


李旭航参观中国文化展台


介绍中国书籍

游客们也纷纷被丰富多样的中国文化展示及体验活动所吸引,有的在志愿者教师的指导下尝试剪大熊猫,有的试穿富有特色的中国传统民族服饰,有的品尝中国美食。来自比利时的游客本特科(Benteke)与自己的孩子体验了中国剪纸后,开心地表示,“中华文化比我想象的更有意思,我所知道的只是凤毛麟角,今天看到如此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与活动才知道中国文化如此博大精深。”


体验中国书法

国际文化节自2013年首次举办以来,至今已经走过了六个年头。今年的文化节主题为“多样性精神”,来自世界各地的组织机构各自上演“拿手好戏”。内罗毕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肖珊表示,文化节的举办对于文化交流而言有特别的意义,于文化互通、文化互鉴方面而言,今天的活动能够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与当地民众一起体验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