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教学点举办迎春活动

    [来源] 俄罗斯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6-03-23 11:03:02 
 

当地时间2月12日和2月19日莫斯科大学孔子学院分别在武术学校和1293学校举办了两场迎春活动。

孔子学院在武术学校举办了“中国文化周”,书法比赛、绘画比赛和唱歌比赛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学生参加。2月12日,学校为各类比赛获奖学生颁奖,并举办了汉语教学公开课和综合汇演。公开课充分展示了俄罗斯小学汉语教学特色,教师们精心设计了以中俄友谊为主题的课堂教学,将听说读写融入课堂教学环节。综合汇演有诗歌朗诵、讲故事、唱歌、舞蹈和武术表演等节目,可谓“八仙过海”、精彩纷呈。


武术表演

1293学校为为来宾和家长们奉献了一台“原汁原味”的春节故事。学生们用汉语+俄语介绍了中国春节:小年、发红包、年夜饭、正月十五等中国人过年习俗。学校还举办了“书法及绘画展”,学生给家长朗读和翻译自己创作的作品,来宾、家长和老师们共同享受孩子们学习汉语的收获。


1293学校学生作品

孔子学院的迎春活动在两所学校深受好评,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的教学获得家长和校方的认可和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