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会科学院代表团访问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

    [来源]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5-03 16:42:33 
 

当地时间4月24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翼一行四人访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

在座谈交流中,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外方院长托济克全面详实地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发展历史,以及教学、科研、对外合作等工作情况,并阐述了建设示范性孔子学院等发展计划。托济克指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汉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历经12年的发展,教学规模不断扩大。此外,孔子学院除了专注于拓展汉语教育、开展中华文化传播等工作以外,还积极从事汉学研究,并取得了斐然的成就。而且,孔子学院还举办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主义思想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学术研讨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座谈交流

张翼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共和国孔子学院取得的成绩高度肯定,并介绍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发展战略研究院的主要情况,并与托济克就有关学术合作事宜达成广泛共识,双方将围绕共同组织学术会议、共同出版学术专著、共同促进学术访问等事宜进一步深化合作,共同促进中白友好。


合影

孔子学院分别于每年3月和10月组织较大规模的学术研讨会,重点研讨 “一带一路”倡议及中国改革开放实践和成就。这些都为中白友好交流搭建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