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姜昆访问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来源] 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8-04-13 15:02:39 
 

当地时间4月5日,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中华曲艺学会会长姜昆一行9人访问新西兰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与孔院全体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理事会主席包逸之(Tony Browne)、外方院长陈立恩(Rebecca Needham)、中方院长赵叶珠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现场


互赠礼品

陈立恩向姜昆一行介绍了惠灵顿维大孔院在汉语教学和文化推广方面的基本情况,以及主要的项目与工作内容。

赵叶珠用数据进一步汇报了新西兰中小学外语学习的情况、汉语教学在外语学习中的地位,以及孔子学院对新西兰汉语教学所起到的推动作用。

汉语教师鲁春晓介绍了孔子学院的品牌文化活动——“发现中国!”的开展情况。

在听取了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的工作汇报后,姜昆盛赞孔院的工作开展得扎实,教学与文化活动的工作面广。他还表示如有机会,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可以与中国曲艺进行结合,曲艺的特点能够使得汉语教学变得有趣、生动、具有吸引力。

加拿大籍学者、著名主持人大山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他表示,通过曲艺可以激发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比较适合西方人参与式学习的方式,比如绕口令、快板、三句半等,可以在短时间内让学习者有成就感,从而激发学习汉语的兴趣。


合影留念

座谈会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随后,姜昆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留下珍贵墨宝。

供稿:赵叶珠;供图:孟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