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访问圣彼得堡国立大学

    [来源]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     [发表时间] 2017-07-03 09:04:01 
 

当地时间6月29日,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访问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受到该校校长尼古拉·米哈伊洛维奇·克洛帕切夫和近百名师生的热烈欢迎。

陈宝生高度赞扬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的汉学教育和科研水平。他指出,汉语教育在增进中俄两国友谊方面起到巨大作用,他鼓励大学东方系和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继续发扬优良的汉语教学传统,成为培养中俄两国友好交往人才的摇篮。


陈宝生致辞

东方系常务副系主任罗季奥诺夫向陈宝生介绍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和孔子学院近年来在汉语教育、文化活动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自2004年起,东方系和孔院承办远东文学国际研讨会,吸引世界各国近150位汉学家参与。在圣彼得堡孔院的大力支持下,东方系组建的了俄罗斯首屈一指的翻译队伍,在近5年内共翻译出版了20余部当代中国文学作品集,将莫言、铁凝、韩少功等中国优秀当代作家的作品介绍到俄罗斯,为俄罗斯人了解中国文学现状、增进两国人民的互相理解起到了积极作用。目前,该校和孔院的汉语学习者已超过300人。


罗季奥诺夫介绍汉语教育及文化活动方面的成果


翻译作品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法律系学生米勒左耶夫·法利德用流利的汉语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和为增进两国友谊而工作的理想。东方系学生珀丽娜·布茨克为大家吹奏了笛子曲《梦里水乡》,管理系学生艾斯嘉为大家献上欢快幽默的快板《老外学汉语》,赢得了现场嘉宾的热烈掌声和高度赞扬。


米勒左耶夫?法利德介绍他学习汉语的经历


珀丽娜?布茨克吹奏笛子曲《梦里水乡》


艾斯嘉献上欢快幽默的快板《老外学汉语》

最后,陈宝生与现场师生合影留念。他鼓励大家放眼未来,再接再厉。